小狗软糖

please remember to love yourself

《血玫瑰》·1

【辫九】吸血鬼张云雷×私家侦探杨九郎

*悬疑,可能有点暗黑

*没听过的吸血鬼的传说就全是我瞎编的

*案件分析方法来源于侦探小说

*首章试水,不喜绕行,禁止上升!


正文👇🏻



警笛声不绝于耳。


新城,一个融汇传统和现代的大都市,此刻却灯火阑珊。


红蓝交替,从警局出发一队警车开往城北庄园的一栋别墅。那是一片高档的住宅区,里面都是独门独院,而且距市中心比较远,环境安静而清幽。现在的情景,只怕是从当初建设它以来,最热闹的时刻了。


113号,案发现场是个律师的住宅,死者就是这个房子的主人,何九华,业内称他是打得赢一切官司的精英律师。可如今法律界少了一颗星,何律师倒在地上,没有任何生命迹象。


拉好警戒线,疏散人群,警局局长带着刑侦警员和法医进入别墅内勘察。


“怎么样?”

说话的人身材高挑挺拔,在警服外面套着一件深色风衣,矗立在忙碌的人群中,摘下刚检查过尸体的白手套叠好放在衣服口袋里,侧过身询问旁边收好东西的警员。


“局长,死者三十二岁,初步判断是昨天夜里也就是6月14日晚上七点到九点之间被害,右侧脖颈动脉处有刀伤,从死者倒地姿势上看应该是有人在背后行凶,属于失血过多身亡。周围没有发现可疑物品,地板发现杂乱的脚印但财物保存良好,有可能是仇杀。”

跟在他身边的警员双手放在身体两侧,挺直着身子汇报刚刚检查得到的一些结果。


“别的呢?你们有没有查过死者其他的个人信息和背景?”另一个男人既没穿白大褂,也没穿着警服,只是一件简单的黑色上衣和工装裤,背着个斜挎包,把手上的放大镜塞了进去,从尸体身边站起来,走向这两个人。


“暂时还没有,只知道这是新城最知名的律师,两天之前还胜了一场官司,被告被判了无期,现在正在监狱关着。”刚汇报的警员又面向这个走近他的男人认真陈述着。


“樊霄堂,做人得求上进。”男人说着,充满玩味而不满地撇着嘴。


“我……”


“好了杨九郎,你别忘了,你只是负责协助侦破的一个私人侦探。现在是警局在出面办理公事,你不光是不该插话,而且更没有权力评论我手下的警员,明白吗?”局长要比杨九郎还高上十公分,说出的话充满了愠怒,白净的脸上此刻不光是有威严,在这种氛围中,甚至显得有些阴森可怖。


“王九龙大局长,警员不懂事你也不懂,要是不查他……”


“我认为这个案子和死者生前的人物背景没有任何关系,要查也是警局查,您大可放心。”王九龙截断了杨九郎的话,平静的整理了一下风衣的褶皱,居高临下地盯了会儿他。


“无知。”杨九郎在心里暗骂,随后在房子里又四处仔细查看了一番,跟着即将撤离的警队离开了现场。


临走前,他又回过头看了眼这个房间,和地上的即将被带走处理的尸体。


那是个面容姣好的男人,不过从他脸上还可以看得出来,他死前带着未知和惊惶,眼睛大睁着无力地看向前方,却没有一点愤怒和失望;双手应该是被凶手动过手脚,它们交叉着放在胸前,警员觉得那是在抵抗,可是杨九郎看来,那更像是一种祈祷,就像基督徒在教堂里做的那样,甚至还有些安详;他刚刚跪在死者身边检查的时候,发现右侧的刀口不像他多见的平常行凶的伤口痕迹,而且刀口旁有一圈其他的半圆形痕迹,非常奇怪;死者失血过多,可尸体周围却很干净,检查过房子也不像事后清扫过的样子,只有茶几旁酒杯里盛着一杯红色的粘稠物体,由于过了将近24小时而略显干涸,不过那绝对不是红酒,酒杯上也没有任何除了死者自己之外的指纹可以提取;地板上的脚印显然是两个人的,从死者皮鞋的样子看得出这是在死者折返后的背后行凶;而另一个脚印间距很大,和死者的脚印比起来也略重一些,凶手很可能是骗取死者开门后意外出手,身材应该比死者高大,而且是一场谋杀。


所有的想法像一阵风一样飘过杨九郎的大脑,他盯着地板上被抬起来的尸体,在心里默默的为他祷告了一番,然后随着人流走出了警戒线,打开自己的黑色奔驰车门坐进去,发动了车子。


“这案子真怪。”杨九郎系好安全带,把斜挎包扔到副驾驶座位上,双手敲点着方向盘,脑中还在回忆着刚才房子中的一些细节。


大概十分钟,警车都撤离的差不多了,杨九郎才慢慢回过神。他闭上眼睛摇了摇头,好像是要把刚刚那些乱七八糟的思绪晃出去一样,然后深呼吸了一口,一脚油门开动了车,驶离城北的庄园。


113号,还是死一般的寂静。


八点,整座城市笼罩在漆黑的夜色中,只有头顶的月亮在散发微弱的光芒,让整片夜空看上去十分惨淡。


反观新城则是华灯璀璨,街上车水马龙,却没有晚高峰那么拥堵;商场、广场人来人往,轻松的氛围丝毫没有受到几个小时前城北命案的影响。


夜晚依旧喧嚣吵闹,仿佛没有人会因为另一个与自己并不相干的人而产生什么过多的情绪。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真正能够让你哭或者笑的人很少,大部分的人都只是令你不痛不痒而已。


而杨九郎或许是个意外,他会很容易陷入到他接触的案件中,然后产生一些他自己都不太清楚的感觉。说白了就是代入性太强,却又没有那么强大的心理素质,导致自己常常会走不出来。


就像现在他回到家去了书房,开了一盏不太明亮的灯,不停地踱着步。


“我现在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家,我把门关上,我打算脱了制服回到屋里歇一会,可是我听到了敲门声。”杨九郎从书房门口走向他的家用办公桌,又走回了门口,喃喃自语,


“是他啊,我把门打开请他进来,我在前面走,示意他把门带上就好,他跟我交谈着什么,还看了两眼我放在桌子上用来喝酒解闷的红酒杯,但是他离我越来越近,我感觉他就在我身后。”杨九郎放慢了脚步,一只手猛地扣住了自己的腰,另一只手迅速按住了脖子上的动脉,


“他从我背后扣住我,我动弹不了,他划开了我的血管,可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他的动作太快了,快到我都来不及疑惑就没有意识了,我能感觉到我的血液正飞快地转移到另一个地方,我已经要死了。”杨九郎闭上眼睛瘫倒下来,自己翻了个身子仰面朝天,双手机械地交叉着放在胸前,像一个虔诚的信徒。


“他把我剩下的血用桌上的红酒杯盛好,然后放在那,静静地看着我、确认我已经死了,然后他才离开,还顺手关了灯。”杨九郎的大脑飞速旋转着,一遍遍地回忆案发现场他记录下的情况,用他的判断和分析还原着案发情景。


很快,杨九郎睁开眼站起身,胳膊交叉在胸前,在桌子旁的落地窗边出神。


“是朋友,但不太熟,没有过节,所以才会没有顾忌地开门,引狼入室;把后背留给凶手往前走没有戒心,当时一定会有些谈话,内容应该不是很严肃;从现场的脚印来看,凶手显然在走路时停顿了一下,那个位置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只能清楚的看到桌上的红酒杯,所以当时他应该已经有了规划;凶手身材比较高,大概在1米82以上,不过脚的大小或许和身高并不十分匹配,他的力气比死者大,所以才能扣住死者然后行凶;只不过刀口和平常看起来不太一样,或许是个新手,所以虽然手法很快,却出现了失误;那么那个半圆形的痕迹是什么,难道是红酒杯……”


杨九郎又陷入了沉思。


今夜注定无眠。


他现在需要警局为他提供当场一切的信息鉴定和检查结果,还有死者生前的全部人物资料,这些都将是办案的关键。


他看着窗外这座繁华粉饰的城市,久久不能平静,直觉告诉他,113号何九华命案,只是一个开始。





——————————————————————————


这次我真的需要你们的评论💬!!!





评论(14)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