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软糖

please remember to love yourself

《血玫瑰》·2

【辫九】吸血鬼张云雷×私家侦探杨九郎

*悬疑,或许有点暗黑

*前几篇暂时不会明显提到吸血鬼的故事,不过可以自己发现细节

*没听过的传说就都是我编的!案件分析来源于侦探小说!

*不喜绕行,禁止上升!


正文👇🏻




第二天,杨九郎起得很早,特意赶在了王九龙上班之前来到警局门口蹲点。


他也是睡不踏实,这个案子疑点重重,如果真的按照警局这种死板的处理方式,半年都查不到凶手。所以他要早点拿到他需要的资料,最起码也要赶在下一个案子发生之前,这样才能避免更多人的死亡。


王九龙还是穿着一件深蓝色的风衣,锁好车,整理一下自己的服装,提着手包走进警局,路过杨九郎的时候,风衣的纽扣还反射着太阳光,猛地刺了一下他的眼睛。


“局长,后天鉴定结果就出来了,到时候那份报告也给我来一份好吗?”杨九郎跟在王九龙的身后走进局长办公室。作为一个私家侦探,他没有任何更快捷的手段获得这个城市里人口的信息,他所有的信息来源,只能依靠警局。


大丈夫,能屈能伸。为了破案,低三下四又不能少块肉,虽然这局长,真就没个好脸。


王九龙叫杨九郎关好门,然后他脱下了他的风衣,将它平整的挂上衣架,坐回办公桌里的皮椅上。


转动着手中的钢笔,王九龙悠悠开口,“杨九郎,你应该知道自己的身份和职责,你要做的是为警局破案提供线索和有利的研究方向,而不是过分的插足案件。”


这个年轻的局长,说话总是这么冰冷刻板,了解他的人会知道他这是秉公办事,不了解的只会以为他见识短浅还不懂变通。


杨九郎就恰好是那个不了解王九龙的人,毕竟在他心里,尽快破案比什么都重要,那些规矩是死的,但是制定规矩的人是活的,哪里就不可以灵活处理了呢?


“局长,你不给我提供资料,我也没办法给你提供线索啊。”杨九郎按捺住自己急得冒火的内心,尽力说服眼前的这块大木头。


王九龙想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松了口,“那你后天自己去鉴定中心取就可以,顺便带回来给我一份。”


“谢谢局长!那何九华的资料……”


“不行!这你不要得寸进尺,调查资料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精力,有那么多时间查死者的背景,还不如把精力全部投入到这个案子里。我们只要知道死者的身份和最近接触过的人员然后进行排查就够了,你说的那些东西,我认为与这个案子毫无关系。”王九龙一口回绝。


杨九郎吃了哑巴亏,既没得理也没资格,看来只能自己一点点查了。


“榆木脑袋!”杨九郎走出办公室,在关上门的一霎那气愤的瞪了一眼王九龙。


没睡好觉,却起个大早;既没吃早饭,还惹了一肚子气,杨九郎又开始胃疼了。上次开的药早就吃完了,没想到自己已经落下了老毛病,于是他认命地转动了车钥匙,开向医院。


“尚医生。”杨九郎熟门熟路,挂了号就来到了诊室门外。今天上午医院的病人不多,现在只有杨九郎自己在排队就诊。


“杨先生,上次走的时候就嘱咐你要按时吃药按时吃饭,怎么今天又光临我这了啊?”尚医生跟杨九郎一般高,年纪也相仿,却总是有着一种极为成熟的态度和言语,让人想要谦卑地听完他讲话,无论他说的是什么。


“今儿是个意外,我也没想到吃了那么长时间的药了,这么折腾一小下,还能再犯病。”杨九郎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接过了医生给他写好药名的病例。


“是又遇到了什么案子吧,我看新闻说何律师意外死亡,这是你在管对吗?”尚医生拿起旁边的水杯,喝了一口水,趁着现在医院没什么人,和杨九郎闲聊会儿天。


“可不是嘛,这案子应该是我碰见最怪的一个了,偏偏在查案的时候有警局拦着,我还只能干着急。”一想起来王九龙不近人情的样子,杨九郎就气不打一处来,牵动着可怜巴巴的胃又跟着抽搐了几下。


“好啦,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办事的程序,咱们遵守就好了,一切都会有转机的。不过你要记住,不管多忙,也要照顾好你的胃……”


“按时吃药,按时吃饭。”他们两个人一起说出了这句话,笑声瞬间充满了这个小小的办公室。


“你快忙着吧,我也得回去整理一下案子,回见了您。”杨九郎起身作别。


“再见可不要在医院啊。”医生回应着他,他看得出杨九郎的心情好像轻快了很多。于是他靠坐在凳子上,舒服的伸了个懒腰,顺手拿起了一本法国时尚杂志。


回家吃完药,杨九郎开始着手调查何九华的背景资料,以及翻看一些以前的卷宗,找找案件的相似点。距离鉴定结果出来还有明天一整天的时间,杨九郎盘算着,明天他可以去何九华工作的律师事务所了解情况,顺着这条线一定能查到很多需要的信息。


确定血迹、伤口、接触人员,这些可能的结果在杨九郎的脑子里形成了一个极其完整的网络,如果像他分析的那样,再在监控视频调查取证,DNA数据库里逐个排查,凶手很快就会浮出水面。


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


城市上空,散落着鱼鳞状的云,闷热潮湿的空气钻进杨九郎的身体,让他专注于卷宗时燥热难耐。


从天亮到天黑,杨九郎就坐在书房的办公皮椅,认真研究案子的细节,忽地他意识到了什么,连忙给鉴定中心和警局都打了电话。


“何九华的尸体,千万不要着急处理。”



——————————————————————————


不要质疑,我写的就是辫九,但是要先埋案子,所以张云雷过两天上线!

不过按照我这个进度,这篇文可能会抻的有点长…


请安排我❤️💬👍🏻蟹蟹!




评论(8)

热度(51)